黑暗騎士:黎明昇起   

 

好吧 我承認我是衝著安海瑟威 以及 全面啟動的導演 而決定看這部電影

原本聽說要演出3小時 還真是給他有點久阿?!!

不過看完後 倒是覺得時間過得很快 蠻值得的

 

說實話 英雄電影一向對我來說沒有太大的吸引力

不過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的上一部作品 "全面啟動" 實在令人驚艷 (有空再來寫感想)

雖然沒有看前兩部黑暗騎士系列作品 可是對這部電影仍是有所期待

 

劇情來說 沒看過蝙蝠俠系列電影或漫畫的我 有些點的確有所疑惑

但不影響整體看戲的情況 有些地方自己推論一下 也就可以帶過

既然是好萊塢商業動作片 不須探討學術價值 也不一定需要什麼重大教育意義

導演在電影節奏上抓得緊湊 特效好看 許多地方也帶有一些小幽默

我覺得 就算是"好看"的電影了

 

其實編劇上 有許多點還蠻能讓我思考的

 

首先 蝙蝠俠在我看來 是我所認識的英雄中 最具有灰色色彩的人物

要說是自信 但我一直感覺 導演在訴說的蝙蝠俠內心其實一直都有缺陷

看完後 有許多人會說 蝙蝠俠如果除去裝備 其實是很弱的英雄

可是 我認為這就是蝙蝠俠想強調的 蝙蝠俠其實就是平凡人 但因為他曾經獲得過 所以有能力時 想要回饋這些收穫

每個平凡人都會有過不去的關卡 想不通的偏執 放不下的過往

但就算是如此平凡的我們 只要願意 都可以是英雄

"每個人都可以是英雄 只要簡單的一件事 例如幫小男孩披外套 讓他有再生的希望"

蝙蝠俠說這句話時 深深感動了我(雖然我的哭點也的確很低啦XD)

"戴面具不是為了保護我自己 而是要保護身邊親愛的人"

 

因為這部戲 我開始比較喜歡蝙蝠俠了 他是目前我唯一所知的一位 必然的英雄 卻不為"英雄"二字所惑的英雄

因為 或許 他根本就不想當英雄

 

不過說到演員的話 我最喜歡的 不是主角克里斯汀貝爾

而是 喬瑟夫高登拉維特

j8AJf    

演過 戀夏500日 特種部隊:眼鏡神的崛起....

雖然此次的角色外型與全面啟動中相似 不過 我還是非常喜歡他的樣子

劇中熱血警探的角色也很不錯 雖然熱血也顯得穩重細膩

 

另外讓我進戲院的角色 就是 安海瑟威

thumbnail.aspx    

雖然我覺得他演出此部戲的角色 不是他演得最好的一次 不過仍是可以期待啦

畢竟看見一位身材姣好的美女 騎著重機的帥氣身影 誰不覺得賞心悅目阿

 

總結 以娛樂商業片來說 我覺得還是挺值得一看的

劇中都是硬底子的演技派演員 角色的呈現絕不會讓人失望

導演對於人性的刻劃 帶有一貫的灰色與光明 特效之餘 感動也是有的

 

總重要的 他能呈現此部片的另一名詞 "希望"

 

絕望之中 我們 都該擁有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吾VV 的頭像
    吾VV

    吾VV的口袋名單

    吾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